top of page

(過往活動)禪手牽森林浴(伴侶篇)

​日期 

24/12/22, 6:00 am

24/12/22, 9:00 am

地點

荃錦自然教育徑

​名額

10

時長

3小時

收費

每人$360 (原價$400)

簡介

正在思考聖誕拍拖的好去處?想遠離世俗煩囂,與另一半美好難忘的共同回憶?或許你們兩人可以手牽手,在山林之間連結彼此,連結大自然。

「森林浴」體驗源於八十年代的日本,意思是沐浴在森林的氣氛之中。30多年的科學研究證實,沉浸於大自然能帶來很多益處,包括紓減壓力、降低焦慮和抑鬱症狀、降血壓和加強免疫力等。森林浴在全球已經發展成為一項新興的健康活動:日台韓政府積極培訓森林浴導師、設計森林浴路徑,有些歐美地方更容許醫生開出「森林浴處方」,請病人多接觸大自然去提升自癒能力,減少依賴藥物。

內容

在歷時3小時的森林浴中,嚮導除了會通過「森林漫步」和「感官探索」等環節,引導你放鬆身心,覺察當下身體感官,亦會引導伴侶學習探索彼此的感受和需要,當走出山林之後,仍能將平靜和覺察,帶進你倆每日的溝通中,成爲療癒彼此的聆聽者。

森林浴活動不含劇烈運動或長途遠足,適合一段體格的人士。

導師

陳堯燊(Sun)

首次接觸森林浴時驚喜地感受到與大自然的連結,因而相信大自然能夠讓人們找到安穩澄明的心。自2020年初成為美國自然及森林療癒協會認證的森林療癒嚮導後,已在香港各地帶領超過100場森林浴,對象包括企業、NGO、學生、長者及傷健人士等。

Colby
全健空間註冊社工,曾於一起靜、香港佛光道場、北京大學禪學社、泰國瑪哈泰寺等機構學習正念禪修;認證正念帶領人;非暴力溝通修習者;曾有豐富帶領正念共修及伴侶溝通工作坊的經驗。

對象

35歲以下

​*特別需知*

部分費用由HSBC「Project STEP青少年情緒健康計劃」資助

  • Facebook
  • Instagra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