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過往活動)一百種人生・網上分享會 - 護士 x 香薰治療師 x 年輕媽媽

​日期 

20/3/23, 12:00 pm

20/3/23, 1:00 pm

地點

Zoom

​名額

120

時長

1小時

收費

免費

簡介

香薰治療師只懂得調製香薰精油?如何可以將香薰治療融入身心靈健康推廣當中?成爲媽媽是否意味要放棄事業和理想?「CARESSENTIAL」 創辦人Miss Lily 將會分享她如何由護士,改爲創立香薰治療教育品牌的心路歷程。同時,Miss Lily作爲母親,亦會分享她如何平衡工作與家庭生活。Miss Lily亦會教授DIY香薰療癒的入門心得。如有興趣成爲香薰治療師,或對護理行業有興趣的朋友不容錯過!

內容

✨ 香薰治療的專業資訊與發展前景
✨ DIY 自我香薰療癒心得
✨ 香薰治療與健康護理的關係
✨ 一人公司、Freelance與家庭生活之間的平衡

導師

Lily @ CARESSENTIAL By Miss Lily

#註冊護士
#IFA認可芳療師
#芳療科學家
#以科研為本的芳療教育

Miss Lily,一名社區老年科註冊護士、芳療師及大學研究員。 多年來,我一直致力於發展及推動公共衛生教育,以及以科研為本的芳療教育。

許多人僅根據其功能使用精油,而沒有了解每種精油在各種健康狀況下的作用機制。Miss Lily留意到有相當一部分人在學了芳療之後,卻不清楚其應用技巧。原因是大家的課堂裡並無涉及到「精油的藥理學」和「疾病的病理生理學」。與此同時,精油和芳療對某些人來說更是「隨手可得」。而事實上,芳療是一門很複雜的科學,甚至是醫學。我們需要明白背後的原理才能安全、精準、有效地利用芳療以改善我們的健康。

Miss Lily的學生來自社會福利、醫療、保險、教育等不同領域。從我的課程中,他們可以學到不同尋常的芳療。

此外,Miss Lily亦有為各社福及私營機構(如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循道衛理觀塘社會服務處、聖雅各福群會、港澳信義會、西區婦女福利會、民聯會、東華三院、當然不少得青協等)合作舉辦不同講座及工作坊,受惠人數已逾八千。

Miss Lily現時與一位家庭醫生合作,於其診所開展護士診所及芳療護理站。期望有別於固有的西方醫學模式,能為香港人提供一個全人護理。

對象

35歲以下

​*特別需知*

部分費用由HSBC「Project STEP青少年情緒健康計劃」資助

- 網上講座設有錄影。
- 講座連結將會在活動前一天發送給參加者。

  • Facebook
  • Instagra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