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過往活動)苔玉修習課

​日期 

22/8/22, 11:30 am

地點

香港北角香港青年協會大廈1樓

​名額

15

時長

2 小時

收費

$360(原價$420)

簡介

「用雙手,感受自然的觸覺。」
在這個輕鬆的時光,讓我們用雙手接觸泥土與植物,組合不同種類的植物,利用苔蘚包裹成可愛的苔玉小星球,裝飾成你喜愛的模樣。一起靜下心來,靜靜地體會製作苔玉中帶給你的原始感動。

甚麼是苔玉:

苔玉源自日本江戶時期,尋常人家未能擁有華美的花器,遂從生活中汲取靈感,以生活中常見的苔蘚包裹植物。苔玉除了其原始質樸的外觀,更能減少因積水所造成的蚊蟲和爛根問題,非常適合放置家中或辦公室,為室內添上一份綠意。

內容

活動內容:
🌱靜下心來 體驗慢活 挑選植物
🌱學習植物及苔玉養護知識
🌱學習苔蘚綠苔玉包裹技巧
🌱裝飾苔球

材料:
🌱觀葉植物
🌱苔蘚
🌱棉線
🌱微觀裝飾品

導師

種瓜得花創辦人 KK郭紀彤

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碩士。她曾在社福和文化機構擔任藝術製作及行政人員。現為全職投入種瓜得花事務。曾在社福機構籌辦社區藝術事務,亦是實習園藝治療助理。KK亦是兼職農夫,和媽媽一起耕種有機菜,成立「種瓜得花」,亦將蔬菜融入於花束之中。亦是和諧粉彩準指導師。

在籌備過程中,她主要運用做農夫的經驗和對社區藝術的知識,為團隊提出不同的想法,例如如何將表達藝術融入於工作坊之中,讓服務使用者除了接觸創作之外,亦能有機會審視自己的內心世界。

種瓜得花簡介:

種瓜得花是本地有機種植品牌,出產本地製作新鮮有機農產品及加工品。另亦將藝術元素融入於種植之中,製作不同植物元素的手工藝作品。

我們相信大自然的力量,希望讓更多人有機會接觸大自然和藝術,因此成立籽作,讓大自然和種植融合在更多人的生活當中,亦從創作中去認識自我和社區,並將這種文化和理念傳揚。推廣大自然藝術方面,現已舉辦近40場工作坊給不同年齡及不同能力人士。主要合作機構有NGOs、學校會所、商場活動及義工組織等。

對象

35歲以下

​*特別需知*

部分費用由HSBC「Project STEP青少年情緒健康計劃」資助

  • Facebook
  • Instagra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