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過往活動)禪聖誕樹・玻璃鑲嵌吊飾

​日期 

19/12/22, 11:00 am

19/12/22, 2:00 pm

地點

香港北角香港青年協會大廈1樓

​名額

15

時長

3 小時

收費

$350(原價:$520)

簡介

製作鑲嵌玻璃作品的每個步驟都需要靜心專注,於玻璃世界裡忘卻時光,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回憶。

製作每一個鑲嵌玻璃作品的步驟都需要靜心專注,我們希望每一位來到的朋友都能初步掌握到鑲嵌玻璃工藝的基本技術。獨處又或是與身邊人一起在玻璃世界裡渡過美好的時光,創造出屬於自己或彼此間的回憶。

甚麼是鑲嵌玻璃?

鑲嵌玻璃?Tiffany Glass?Stained Glass?
彩色鑲嵌玻璃藝術品一向都是教堂等古典建築的常見配件。傳奇藝術家Louis Comfort Tiffany的工作室Tiffany Studios製作的玻璃檯燈 (Tiffany Lamp),都是真正的經典之作。這些燈具在二十世紀初面世,自此一直深受全球藏家追捧。

在韓劇《無法抗拒的他》中宋江親手做的蝴蝶玻璃吊飾帶起了鑲嵌玻璃在韓國的熱潮。本來應用於玻璃窗上鑲嵌玻璃工藝,現能套用到日常用品,如手機支架、蠟燭台、融蠟燈、杯墊等用品中,亦可以發揮創意,創作屬於情侶或好友之間獨一無二的小飾品。

內容

①銅箔包邊:使用銅箔將每一塊玻璃包邊
②學習焊接技巧
③吊飾

材料及工具:
彩色玻璃
銅箔貼紙
錫條
電烙鐵
裝飾品(風鈴、珍珠等)

導師

Hiyo studio 創辦人 Michelle Lee

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幼兒教育學士,曾任幼師超過4年,現全職主理鑲嵌玻璃工作室,日常工作主要為客人客製不同種類的作品,指導初接觸鑲嵌玻璃的學員親手創造自己的作品。為此希望參與者能夠專注於手上的作品,把煩惱及壓力短暫放下,享受內心與雙手同步的過程。

對象

35歲以下

​*特別需知*

部分費用由HSBC「Project STEP青少年情緒健康計劃」資助

  • Facebook
  • Instagra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