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inging bowl cert course jan 2024 blog post banner.png

【防疫日常】專注當下可以做的事,調整因疫情惡化而導致的情緒壓力


【防疫日常】專注當下可以做的事,調整因疫情惡化而導致的情緒壓力

//專注當下可以做的事//


疫情嚴峻,想見的人見不了、想做的事做不了,令人產生滿滿的無力感。

當可見的將來仍不見轉機,無力感會演變成無望感,內心覺得做甚麼都沒用、無法改善目前與未來的狀況……

乾脆甚麼都別做,等待更黑暗的未來吧!

這樣人會變得愈來愈消沉、絕望、麻木。


對,有很多事情我們控制不了,但在這段一切突然Disconnected的時期,我們更加要Connect起來,在限制中專注在當下該做和可做的事。


當你因社交限制而孤單不安的時候,試試主動關心一直放在心上的朋友,了解他們的近況,也許會發現很多人和你有相同感受,你不是一個人!


當你心痛很多熟悉的小店受疫情影響前路未明,可以的話就幫襯多些、給予小費、介紹新客人,或對店主店員說句大家加油!


當你知道一些基層家庭或鄰居缺乏某些防疫物資或資訊,不如在能力範圍內伸出援手或介紹合適資源。


若每個人願意在這艱難的時刻出一分力、對身邊人多一分愛和善意,就算前路暗淡,我們的心也一片光明。


插圖:Majeh


[萬眾一心,共同抗疫 ]

請大家響應行動 ,點擊 支持

================

青協推出愛心響鈴大行動,從 情緒支援 、 視診服務、 短期住宿、 物資轉贈、 就業支援 五方面,提供多項應急服務,在疫情中送上愛與關懷 。


= = = = = = = = = = = = = = = =

歡迎瀏覽全健空間 〖疫下・自癒〗 3至4月活動 https://www.hkfygwellnessplus.org/latest-events






0 則留言

​最新活動及課程推介

  • Facebook
  • Instagra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