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inging bowl cert course jan 2024 blog post banner.png

【Day 4】任務:整理堆積如山的信件 --- 斷捨離 21天挑戰


斷捨離 21天挑戰- Day 4 --- HKFYG Wellness PLUS 全健空間

【Day 4任務:整理堆積如山的信件】

.

現今世代已很少人用「真書信」交流,無紙化亦逐漸成為主流,按道理說大家收到的實體信件不會太多。但如果每次收到信件都不拆開不處理,隨意放在一旁,時間久了也會堆成一座小山,想處理也不知從何入手。


今天就花點時間清理家中的信件吧!

.

1. 拆開信件後快速檢視,依照個人原則判斷「有用」和「沒用」兩個類別,例如銀行月結單「有用」、宣傳單張「沒用」。


2. 沒用的信件,撕去個人資料後和信封的膠膜後,可以放進紙類回收箱。


3. 有用的信件分類放到不同的資料夾中,再用Label標示類別,例如銀行月結單、保單、帳單、參考資料、待處理文件等,不知道如何分類的,歸入「其他」類別。


4. 文件資料夾大小最好一致,排列起來更整齊。


5. 文件資料夾最好全部豎立,會更容易取出和放好。


6. 有重看價值但不是很重要的文件,可考慮掃瞄成電子版後捨棄紙本。


7. 每次收信後馬上處理,或每月整理一次,感覺會輕鬆得多。


8. 選擇用電子帳單結單和向郵局申請不收通函等,從源頭減少收到紙製品。

.



0 則留言

​最新活動及課程推介

  • Facebook
  • Instagra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