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inging bowl cert course jan 2024 blog post banner.png

【Day 6】任務:點算你擁有的文具 --- 斷捨離 21天挑戰


斷捨離 21天挑戰- Day6 --- HKFYG Wellness PLUS 全健空間

【Day 6任務:點算你擁有的文具】

.

筆、間尺、擦膠、塗改液、改錯帶、記事簿、便利貼、File夾、較剪、𠝹刀、膠水、萬字夾、魚尾夾……現在的你擁有多少文具?趁今天點算、篩選和整理一下吧!


大家可能覺得文具是實用物品,遲早有機會用得著,多買一些沒關係。如果抱著這種思維去消費,雜物便會愈變愈多,生活空間變得狹窄,影響我們享用當下真正需要的物品。

.


1. 點算數量:

將家中/辦公室的個人文具集中在一起檢視,與無法再用的說再見(例:斷墨的筆、乾掉的膠水和已生鏽的剪刀)。點算每個類別的文具數量,清楚自己擁有哪些文具,就不用經常重複購買。


2. 評估用量:

按照個人使用習慣評估日常文具虛耗量,再決定該保留多少文具。例如不需要經常做勞作的朋友,每人備有2把較剪已足夠,如果在點算過程中找出10把被遺忘的較剪,可考慮把多餘的讓給他人。


3. 釐清功能:

假如你因為喜歡某個卡通人物而大量收集有其圖案的文具,只收藏而不使用,這些應當作收藏品而非文具,收藏品的整理方式請參考稍後的挑戰內容。


4. 分類擺放:

將所有文具分類後放在合適位置,例如筆、剪刀和間尺放在桌上筆筒,其餘文具分類放在文具盒或多格抽屜內。分配位置時應以方便就手為原則,常用文具要放在輕易取得的空間裡,這樣就不會為了尋找文具而浪費寶貴的學習和工作時間。


5. 放回原位:

為文具安排合適的家,較易將它們放回原位。如果你的書桌/辦公桌上有多層收納抽屜,可在上方貼貼紙標明每格放置的物品,使用時便能快速取用及放回。

.



0 則留言

​最新活動及課程推介

  • Facebook
  • Instagra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