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inging bowl cert course jan 2024 blog post banner.png

【Day 12】任務:點算和整理廚房用具 --- 斷捨離 21天挑戰


【Day 12】任務:點算和整理廚房用具 --- 斷捨離 21天挑戰

【Day 12任務:點算和整理廚房用具】

.

廚房存放煮食工具與食品,需要用心整理,確保廚房環境乾淨簡潔,令自己和家人吃得安心、健健康康。無論任何空間,整理和收納的第一步是透過聚集和點算,弄清楚自己目前有多少物品、決定留下哪些物品,將其分類後再安排固定和合理的位置。


今天就一起點算廚房用具,然後再好好整理吧!

.

1. 將家中廚具下架,集中放在桌子或地墊上,檢視每款數量和品質。將已破損和殘舊的餐具棄掉,或用作食具以外的用途(例如將崩了角的碟墊在花盆底)。

2. 視乎家庭成員人數及使用情況決定留下的廚房用具數目。二人家庭的話,除非經常在家中大排筵席宴客,否則存放六套內的餐具已足夠。假如找到大量未曾使用的餐具,可考慮捐或送出部分。

3. 常用碗碟與餐具宜放在家人隨手拿到的位置,別放太高或太低,利用收納架豎放亦更方便取用,不然每次拿最底的餐具都很費勁。

4. 廚具擺放位置要順應各區域的功能及活動流程,減少備餐時間與體力消耗,例如清洗區附近放清潔用品與洗菜盆、備餐區放切菜工具與調味料、烹飪區(灶頭)附近放煲鍋、碗碟與餐具。如果將砧板放東、刀放西邊,碗碟一個放天一個放地,每次備餐都會忙得團團轉。

5. 很多廚櫃都較深和較高,將廚具收納在最深和最高的位置不太方便。可利用抽屜、多層置物架與升降層架等,充分運用收納空間,取用餐具亦更輕鬆。

.


0 則留言

​最新活動及課程推介

  • Facebook
  • Instagra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