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inging bowl cert course jan 2024 blog post banner.png

【Day 17】任務:跟不要的鞋說再見 --- 斷捨離 21天挑戰


【Day 17】任務:跟不要的鞋說再見 --- 斷捨離 21天挑戰

【Day 17任務:跟不要的鞋說再見】

.

有沒有數過自己擁有幾對鞋子?

有多少對是你從未穿過的?

又有多少對已經不再合穿?

今天就來整理鞋櫃,跟不要的鞋說再見吧!

.

1. 家中所有鞋應該放在固定範圍,例如鞋櫃、鞋架、玄關角落等等,別無限擴張至其他位置。

2. 若家中有鞋櫃,應以其空間大小來限制全家人擁有的鞋量。

3. 家庭成員的鞋可分區域擺放,例如爸爸、媽媽、小朋友的鞋分別放在上、中、下格。

4. 將鞋櫃裡屬於自己的鞋全部取出,逐雙檢視。將破損、不合腳及不會再穿的棄掉。

5. 不再合穿而有紀念價值的,可拍張照片作紀念後再好好道別,感謝它們曾伴自己走過不同的路。

6. 留意有些鞋擺放時間太長,即使從未穿過,也可能因變色、變硬和鞋底鬆脫等而不能穿著。請「穿得及時」!

7. 決定留下的鞋子,按類別、顏色和穿著頻率等擺放。不常穿的放裡面、常穿的放外面。

8. 若用鞋盒存放鞋履,在盒外貼標貼提示裡面放了哪對鞋便不會忘掉,亦可換上透明鞋盒,對自己的所有品一目了然!

.

請記著,丟棄不是失去而是收穫!

放開不再合用的物品,你會得到更多時間、空間和自由!

.


0 則留言

​最新活動及課程推介

  • Facebook
  • Instagra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