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inging bowl cert course jan 2024 blog post banner.png

【Day 13】任務:清理家中過期食品 --- 斷捨離 21天挑戰


【Day 12】任務:點算和整理廚房用具 --- 斷捨離 21天挑戰

【Day 13任務:清理家中過期食品】

.

今天的任務相對簡單,就是清理家中的過期食品、飲品和醬料。

丟棄已腐爛及過期的食品,不用考慮「這個將來還有沒有用?」,可以較快做決定和行動。然而每次因忘了及時進食而丟棄食品,都有點過意不去,畢竟地球上那麼多人因糧食不夠而捱餓,自己卻「朱門酒肉臭」……


別沉溺於自責中形成新的心理壓力,就讓這份愧疚提醒自己,往後盡量在食物未過期前享用吧!



1. 檢視家中不同角落的食品、飲品與調味料,將過期、變質及不知放了多久,沒信心再吃的棄掉。至於即將過期的盡快享用,若相信自己不會進食,就快點捐贈或送出去。


2. 留意食物標籤「最佳食用日期(Best before)與「此日期前食用」(Use by)的分別,部分食用期較長的食物,稍稍過了最佳食用日期或許仍適合進食,只是味道沒那麼好;「此日期前食用」的食物過期後則有機會已變壞,進食隨時影響健康。特別是生肉、奶製品這些易變質食品就別拿身體冒險,過了食用期限就丟掉吧!


3. 要避免食物經常放至過期,首先每次買適量食材就好,別囤積太多。其次是集中存放在容易看到和拿取的地方,那就不會忘記家中有哪些食材,能及時享用。將較早買入的食物放收納位置的外層、新買的放入面,順到期時間先後次序進食。

.


0 則留言

​最新活動及課程推介

  • Facebook
  • Instagra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