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inging bowl cert course jan 2024 blog post banner.png

【Day 15】任務:讓椅子變回椅子 --- 斷捨離 21天挑戰


【Day 15】任務:讓椅子變回椅子 --- 斷捨離 21天挑戰

【Day 15任務:讓椅子變回椅子】

.


你家中的椅子是讓人坐,抑或讓衣服和雜物坐的?

.

很多人習慣把暫時不穿的衣服順手放在客廳的椅上、梳化上。掛上第一件衣服後不處理,很快就會有第二、三、四、五件……無需多久,家中椅櫈就會變成衣櫃和雜物架,然後你和家人就不會再想坐在上面,漸漸一回家就各回各房間或床上待著,減少溝通互動的機會。


整理收納的一個重要原則是讓每件物品、每個空間都回歸它應有的位置和功能。我們可以訂立一些容易遵守的原則,幫助自己物歸原位,保持空間的清爽與整潔。

.

1. 如果是因為衣櫃爆滿而將衣服堆放椅上,是時候整理衣櫃空出一些位置了!

2. 從衣櫃拿出來的乾淨衣服,試穿後覺得不適合,馬上掛回衣櫃。

3. 穿過的髒衣服,直接放進污衣籃或袋裡。

4. 穿過一兩次的大褸、外套,若計劃多穿幾次再洗,用消毒噴霧清潔後掛在門後、窗邊或掛衣架等。

5. 計劃好自己未來一週穿甚麼衣服,優先穿著放在這些暫存空間的衣物。

6. 訂立一個限額和限期,決定最多可在暫放空間裡掛多少件衣服及掛多長時間,超出數量和限期的即時處理。

7. 當椅上一堆衣服已分不清是否乾淨,建議全部拿去清洗,晾乾後放回衣櫃。

8. 將閒置沒人會坐的椅子收起來或處理掉。

.

重點:椅子真的不是掛衣架,別容許任何一件衣服掛在上面。讓椅子變回椅子!

.


0 則留言

​最新活動及課程推介

  • Facebook
  • Instagra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