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inging bowl cert course jan 2024 blog post banner.png

【Day 19】任務:整理衣物和衣櫃 --- 斷捨離 21天挑戰


【Day 19】任務:整理衣物和衣櫃 --- 斷捨離 21天挑戰

【Day 19任務:整理衣物和衣櫃】

.

進入斷捨離21日挑戰的尾聲,我們試試「打大佬」,著手整理衣櫃🥼👚👕👖!

.

以下跟大家分享一些衣物整理原則,你可視乎時間和心力完成某些部分,不用給自己太大壓力呀!

.

1. 訂立一張衣物清單:你覺得自己每季需要多少上衣、裙/褲、背心和外套才足夠?


2. 檢視你的衣櫃,粗略計算一下每類衣物的款式和數量,看看會否某類衣服特別多,可放棄部分或提醒自己別再買?


3. 先棄掉一些明顯不合身、起毛頭、變色、穿洞和過時的衣服。


4. 再試試捨棄那些你總相信自己會穿,實際上已兩三年以上沒穿過的衣服。


5. 那些覺得自己「瘦十磅」後會穿得下的衣服,現在就捐出吧!瘦下來再考慮會否買新的來獎勵自己。

.

1. 為每類衣服劃出一個固定收納位置,例如短袖衫放第一格抽屜、褲掛在衣櫃第二層,方便每次清洗後放回原位。


2. 盡量將襯衫、裙、褲和外套分色分類掛起,或以直立式摺法放在收納櫃桶,不用每次取底層衣服都承受山泥傾瀉之苦。


3. 每個衣架掛一件衣物就好!


4. 使用同色、同大小和質料的掛衣衫架,看起來更整齊,會更有動力掛起衣服。


5. 以衣架量和收納空間大小來限制衣物數量,別超過九成滿,才易放易取。


6. 每次買一件新的,最少捨棄一件舊的,衣物便不會無止境地增加。

.


0 則留言

​最新活動及課程推介

  • Facebook
  • Instagra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