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inging bowl cert course jan 2024 blog post banner.png

【Day 20】任務:檢視和整理收藏品 --- 斷捨離 21天挑戰


【Day 20】任務:檢視和整理收藏品 --- 斷捨離 21天挑戰

【Day 20任務:檢視和整理收藏品】

.

每個人總有些珍藏的物品:兒時的公仔玩具、愛收集的品牌系列、親人贈送的擺設、偶像周邊、限量版模型、旅行紀念品……這些佔據不少空間的珍藏,雖沒有實際用處但又充滿回憶,不捨得捨棄。

.

要求大家棄掉珍愛的物品太不近人情,我們會分享一些原則,幫助大家檢視和整理家中的收藏品。至於是棄是留,就要由擁有者自行決定了!

.


1. 點算自己擁有的收藏品,逐個檢視。

.

2. 假如你覺得某些收藏品已沒有價值和太佔空間,對它們沒感覺了,現在就跟它們說再見吧!

.

3. 決定捨棄的收藏品若狀況良好,可轉送他人、捐出或賣出,尋覓更適合的新主人。

.

4. 留下的收藏品既是你的珍寶,別讓它們長久躺在暗角裡封塵嘆息,你要記得和珍惜它們的存在,定期檢視和清理。

.

5. 為收藏品編號、拍照和列清單,清楚自己擁有多少具價值和意義的物品。

.

6. 劃分家中特定位置集中展出或收納收藏品,別隨意亂放。

.

7. 將你最喜歡的擺設清理後展示出來,留意擺放太密集會令人眼花繚亂,可定期輪流展出不同的擺設,維持視覺上的美感。

.

8. 例如你有100個各國景點磁石貼,全部貼在雪櫃門的話,根本難以仔細欣賞到每一個。可分主題、顏色每月貼出10個,其餘暫時收起,方便你與收藏品建立更密切的關係。

.

.

最後,請記著收藏品的最大功用是讓你每次看到都感到幸福愉快,假如收藏品多至無力整理收納,每次看到都覺得心煩,增加心理負擔的話,便要思考自己該擁有和管理多少物品,才是最舒適自在的狀態。

.


0 則留言

​最新活動及課程推介

  • Facebook
  • Instagra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