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inging bowl cert course jan 2024 blog post banner.png

單身不是狗:單身作為一種選擇(二)


單身是選擇:單身就是沒人愛?了解單身者愛情以外的生活選擇|Wellness+ 誌
From Freepik

有些人想戀愛卻被迫單身,有些人卻自己選擇單身,在他們眼中,單身不但不是狗,而是一種必要的生活方式。


一、不勉強、不將就


你身邊是否也有一種朋友,明明十分出色,外貌出眾、為人友善,桃花運也不錯,卻遲遲沒有戀愛?有些人儘管身邊不乏追求者,但始終沒有像時下講求速食戀愛的大多數人一樣輕易在一起。他們在深入了解潛在的戀愛對象,並經過仔細思考和沉澱後,認為不適合的就不勉強,也不將就,默默等待真正與自己契合的人。雖然等待從來不易,一次次期望和失望沒有把他們變為隨便的人,單身對於他們來說,是一種寧缺勿濫的選擇。


二、比愛情更重要的事


愛情在我們生命中固然是重要一環,但卻不是唯一的一環,其他還有親情、友情、夢想、事業等。為了比愛情更重要的事,有些人選擇單身。


例如偶像為了追尋夢想,把自己的一切完全奉獻給舞台和粉絲,為免影響工作,他們大多會選擇單身,還有些娛樂公司簽合約時強制他們不能談戀愛。這類新聞見多不怪,尤其是韓國偶像,不少被爆出戀愛後被粉絲離棄,演藝事業大受打擊。


又例如家中有重病的家人,為了照顧家人而無暇戀愛的人也大有人在。他們可能不是條件不好,也不是不想戀愛,只是有太多比愛情更重要的事需要他們面對,愛情對於目前的他們而言太奢侈,也只能留待日後再談了。


三、兩個人煩,不如一個人煩


不少單身者為單身煩惱,擔心自己魅力不夠、害怕自己一個太寂寞,殊不知戀愛同樣煩惱一籮籮。


當兩個原本獨立的個體忽然走到一起,要接納對方走進自己的生命中,共享喜怒哀樂,這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愛不是免死金牌,相愛不代表能夠接受對方的一切,尤其是缺點。剛一起的時候對方在你眼中可能還是很完美的,但哪有人是十全十美的,時間久了才真正考驗兩人的愛。


再者,愛也不能保證一直保鮮,兩人見太多會沒了新鮮感,見太少又容易感情冷卻,更別提那些大時大節該送甚麼好、該去哪裡好的煩惱了。對於某些人來說,要應付自己的問題已經夠吃力,就不用再多個人來徒增煩惱了。


由見及此,如果你清楚明白自己的需要、狀態和價值觀,即便是選擇單身,也請不必因此感到羞恥。相反,應為自己的選擇和取態感到自豪和自在,多花思於如何和自己相處及充分善用時間豐富生活體驗,活得更精彩。

​最新活動及課程推介

  • Facebook
  • Instagra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