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過往活動)河溪森林浴

​日期 

19/2/23, 2:00 am

19/2/23, 4:30 am

地點

馬鞍山大水坑

​名額

10

時長

2.5 小時

收費

$360(原價:$480)

簡介

邀請你以森林浴的方式,與嚮導一起在河溪之遊走,擁抱大樹的護蔭,感受流水的力量,學習大石的沉穩。


什麼是森林浴:
「森林浴」體驗源於八十年代的日本,意思是沐浴在森林的氣氛之中。30多年的科學研究證實,沉浸於大自然能帶來很多益處,包括紓減壓力、降低焦慮和抑鬱症狀、降血壓和加強免疫力等。森林浴在全球已經發展成為一項新興的健康活動:日台韓政府積極培訓森林浴導師、設計森林浴路徑,有些歐美地方更容許醫生開出「森林浴處方」,請病人多接觸大自然去提升自癒能力,減少依賴藥物。

內容

森林浴體驗歷時2-3小時,嚮導以循序漸進的方式,邀請你放下平日的緊張和忙亂,沉浸於大自然的環境之中。通過「森林漫步」和「感官探索」等環節,引導你慢下來,喚起身上不同的感官,重新擁抱大自然給予的療癒,滋養身心。有別於靜觀活動,森林浴著重幫助你與大自然連結,建立關係。在一個安全、沒有對錯又充滿可能性的氣氛下,讓你用前所未有的方式和森林做朋友,發掘意想不到的收獲。

森林浴活動不含劇烈運動或長途遠足,適合一段體格的人士。

導師

Sun

首次接觸森林浴時驚喜地感受到與大自然的連結,因而相信大自然能夠讓人們找到安穩澄明的心。自2020年初成為美國自然及森林療癒協會認證的森林療癒嚮導後,已在香港各地帶領超過100場森林浴,對象包括企業、NGO、學生、長者及傷健人士等。

對象

35歲以下

​*特別需知*

部分費用由HSBC「Project STEP青少年情緒健康計劃」資助

  • Facebook
  • Instagra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