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過往活動)以沙說故事・沙畫創作體驗

​日期 

20/6/22, 11:30 am

地點

香港北角香港青年協會大廈1樓

​名額

15

時長

2 小時

收費

$480

簡介

還記得小時候在沙灘堆沙的感覺嗎?可以在沙上盡情玩樂、無憂無慮、自由創作心中所想。但隨著我們日漸長大,無論在學校、工作場所,還是自己給自己的框架越來越多,使我們失去創意,也不感表達自我。這次的沙畫工作坊讓大家打破傳統的框框,找回自己的個性,重拾兒時的美好回憶。

沙畫的創作,作品能以鮮明的線條呈現,更可以用沙一邊畫畫,一邊分享自己的故事,增強自我的接納。沙畫的作品具有獨特的觀賞價值,但也不會長時間保存,讓我們學習専注和珍惜當下。

內容

-簡單介紹沙畫的起源、背景和特色等資料,以中國一門老藝術「景泰藍」及美國印地安人的治病風俗作為例子

-從藝術角度認識沙畫,這是一種傳統而且崇自然的藝術作品

-介紹沙畫箱的使用技巧,以及沒有沙畫箱的代替方法

-學習沙畫技巧及即場練習,透過運用手的不同部位,包括指尖、指腹、手掌、掌根、手背等,令沙粒產生不同效果。

導師

Seth Chu

-香港沙畫師協會導師
-由2018年開始分享有關沙畫獨特之處,將一門古老藝術推廣比大眾,讓更多人認識及接觸

對象

35歲以下

​*特別需知*

部分費用由HSBC「Project STEP青少年情緒健康計劃」資助

  • Facebook
  • Instagra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