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inging bowl cert course jan 2024 blog post banner.png

【Day 10】任務:清理過期藥品 --- 斷捨離 21天挑戰


【Day 10】任務:清理過期藥品 --- 斷捨離 21天挑戰

【Day 10任務:清理過期藥品】

.

普遍家庭都備有成藥與急救用品,以應付突如其來的不適與創傷。如果沒有好好整理,可能會到需要用藥的時候才發現過期,勉強服用隨時影響健康。


今天就和大家一起好好整理藥用品!

.

1. 檢視家中/辦公室所有內服與外用藥品及保健品,將過期、受潮及沒有用途不明的棄掉。

2. 生病時到醫院及診所取回的處方藥物,病癒後即使未服用完也該棄掉,不宜隨意使用及轉讓。

3. 將藥品/保健品放到乾爽與方便易取的固定位置,用收納盒分類裝好。為免包裝上的文字糊掉而忘記藥名與用途,可用標貼寫下藥物資料貼在上方。

4. 每天需要服用的藥物與營養補充劑應放在易取的位置,提醒自己按時服用。

5. 藥物/保健品保質期一般不會太長,不宜一次購買太多,即將服完再補充,以免囤積浪費。

.


0 則留言

​最新活動及課程推介

  • Facebook
  • Instagra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