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inging bowl cert course jan 2024 blog post banner.png

【出門口前的掙扎】自行想像的災難片--- 與焦慮共處之道

已更新:2022年2月11日


有沒有朋友每次出門後,腦海裡都會上演災難片,擔心自己未熄火、沒關水喉、漏帶這樣那樣……然後忍不住再三回頭查看?


因擔心家中有異狀而多加檢查,是重視安全的表現,若未有因此影響日常生活,可順其自然,不必自責或強迫改變,以免引起更大心理壓力。平日出門前預留充足時間作準備,甚至安坐數分鐘進行鬆弛練習和深呼吸,讓自己在平靜的狀態下出發,有助紓緩不安感。


覺察是管理情緒的關鍵,試反思自己何時開始有這種表現:發生過多少次?屬長期習慣或某段時間變得更嚴重?例如剛看過別人家中失火的新聞,出門時可能特別緊張。學習和工作壓力過大,內心太無力的時候,也可能會透過頻繁地檢查家居來增加掌控感。若因反覆檢查以致經常遲到甚至無法出門,或出門後長時間仍記掛著,影響正常生活,便需要正視問題,尋求專業人士的建議。


來源:《地球好危險——與焦慮共處之道》

插畫: @majeh__



0 則留言

​最新活動及課程推介

  • Facebook
  • Instagram
bottom of page